黑糖芋圆冻栗子

目前在原神。
兴趣使然写文,常套模板画画。

【MY HALO】单向列车 下

【MY HALO FANTASIA】系列首篇<单向列车>,轰焦冻x你。

内容有修改,全文7k+,分上下两部分。

配合BGM《暧昧さ回避》- Sawako碎花食用更佳。


 

人生是单向列车,不会再有返途。你们都以为彼此的轨迹不会再有交点,但在相遇之后,你们就已经在潜意识中朝着对方走去了。

 

“自从那年暑假之后,就再没有看见轰君了。”你把食指抵在下巴上,做出思考的样子,“想来轰君也不会在我们学校留很久,他那样厉害的人,肯定要去一流的学校吧。”

凭空浮着的手帕被什么拽着,继而迅速出现了水渍:“多么,多么令人感动的故事……”

“又不是什么生死离别……”你无奈地说道,“不过都没有正式的道别,确实感觉很对不起轰君呢,大概我们还算是朋友来着……”

“朋友?”

低沉,平静,像海浪伏至沙滩上的声音,句末的语调稍稍勾起。

轰焦冻的突然出现打了你一个措手不及,女生之间的小茶话会迅速终止,你深深地埋下头,感觉自己的脸烫得要命。

啊……没脸见人了……轰君应该很讨厌别人在背后谈论他吧……

而且,在轰君眼里,我们不算朋友吗……

轰焦冻走到你身边:“怎么了?不舒服吗?”

芦户小小地尖叫了一声,轰回头去看,但她立刻被丽日拉走了。

“啊,没有的事,只是有点热……”你随便胡扯了个理由。

“那……要一起去吃冰棍吗?”

你抬头,看着他灰色和蓝色的眼睛,依旧如小时候一样,宁静而温和,如雨后的湖面,如夏日的晴空。

其实这几天接触下来,你觉得轰焦冻变了很多,变得很厉害,变得更加沉默,虽然小时候他也不爱说话,但偶尔还是会笑一笑,会对你心血来潮的恶作剧露出埋怨的表情。

但这一刻,你觉得他好像又没有变。

你们俩还是如同儿时一样要好的朋友,可以一起吃冰棍的那种。

 

 

放暑假的那天,轰焦冻其实有想过告诉你他下学期不会再来的这件事。

你背着书包,张开双臂,跳跃着走在花坛的边缘上,轰焦冻在花坛旁边,一言不发地看着前方,树荫将你俩的影子包裹住,只是偶尔会在叶片之间露出踪迹,一下遮住这束光线,一下捂住那块光斑。

“总算要放暑假了,轰君暑假要出去玩吗?”

“不出去玩,要待在家里……训练。”

轰的口吻十分的沉重和无奈。

你停下脚步,望着他垂下的头,跳下花坛,攥着书包带跟他并肩向前走:“你爸爸对你也太严格了吧,明明轰君都很厉害了,还要日复一日地训练,训练,本来还想邀请你和我一起去海边玩的,看来你是没有这个福气啦~”

轰焦冻转头也看着你:“你觉得我很厉害吗?”

“对呀,像这样唰啦地一下,就冻结了,我觉得超酷。”

你半蹲下,右手从轰的小臂旁划过,做了一个很夸张的动作,远处的树枝随你的动作而晃动了起来,你并没有注意到。

“轰君有这么厉害的个性,肯定要成为英雄吧?”

轰焦冻有一瞬的怔愣,连忙用另一只手捂住了小臂。

“那个人来接我了,我先走了。”

你站在花坛之上,望着轰焦冻的背影扬起手挥舞着:“那开学见哦——”

抱歉。

轰焦冻无声地说道,顺手拭去小臂伤口中渗出的血。

你看着他渐渐缩小的背影,负气地想着,轰焦冻这小子,都不回头跟我说一声再见,真是太没有人情味儿了吧。

 

 

“我还以为我们不会再见面了。”你拿着冰棍坐在教学楼外的长椅上。

“嗯,我也以为。”

你用余光看着轰焦冻,他靠墙站着,上半身被阴翳覆盖,于是你鼓起勇气,用试探地口吻问道:“那……我们还是好朋友?”

轰焦冻又将那令你局促不安的视线落到你的脸上,

“你,是这样期待的吗?”

 

 

轰焦冻是什么时候察觉到自己喜欢你的呢。

大概是跟你道别的那天吧。

他本以为,告诉你他要离开了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没有谁能永远地待在一起,就像小王子和他的玫瑰,也有离开彼此的一天,就像他的母亲,即便多么爱他,也离开他了,不是吗?

想到这里,他的心里又一阵钝痛。

“那开学见哦——”

为什么到了最后一刻,还是开不了口呢。

年幼的轰焦冻无法理解自己之前明明信心满满,为什么到了这个时刻,却无法说出‘我不会再回来了’这句话。

难道自己是不想离开的吗?

轰焦冻很久很久以后,阅读了很多探究人类思维与情感的书籍,他把自己的这种心理定义为‘受到特殊时期下的个体鼓励而产生的恋爱错觉’。

大概只是好感而已。

轰焦冻闭上眼睛。

自从和你重逢后,那种暗自鼓动的感觉在他心中愈发强烈,稍不留神,视线就落到了他努力想要回避的地方。

但是如果只是友情的话,都过了那么久,不应该啊……

轰焦冻何等的聪明,他开始试着跟你接触,不是要试探你,而是试探他自己。

终于,某天晚上和你line的时候,他反复读着你发来的最后一句晚安,把亮着屏的手机放在胸口,释怀地笑了。

果然,不是错觉。

 

 

真的是,敌人!

眼前那片耸立的黑色迷雾,像是眼睛一样的缝隙间流出阴森幽暗的紫光,你屏住了呼吸,心脏怦咚怦咚地急促跳动着。

如果在气势上就被吓倒的话,怎么成为英雄!

你紧紧咬着唇,想要让自己镇定下来,思考应对的策略。

然后下一秒,爆豪和切岛就不顾一切地冲了出去,紧接着的,是席卷而来的无边黑暗和无法抵挡的吸力!

该怎么办!

你闭上眼睛,因为四面八方都被困住而无法感受到风的存在,个性无法使用的局面,让你陷入了无边的恐慌之中。

在被吸入黑洞的瞬间,有谁抓住了你的衣角。

“别害怕。”

因强制出声而轻微颤抖着的声线熟悉无比。

是轰焦冻的声音。

 

“没事,只是被传送到别的地方了。”轰焦冻拍了拍你的肩膀,你终于睁开眼,镇定下来看着四周,自己还在USJ里,大概是在泥石流区。

身后的风似乎被什么撕裂开来,有什么东西急速地向你这边移动着,你立刻转身要防御,寒气窜过脖颈,那枚银刃瞬间被冻结在了半空,无力地垂到地上。

感谢的话还没说出口,敌人再一次袭来。

不知道是为什么,你好像没有刚刚那么慌张了,是因为轰君在身边吗?

你平复下心情,感受着周围的风场:“轰君,敌人大概有二十人左右。”

“了解。”

 

 

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轰焦冻的呢?

小时候,你的确对轰君产生过恋爱的幻想,毕竟轰焦冻是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并且待人友善的男生,看过了那么多少女漫画的你,差点就要把轰焦冻当做自己的真命天子了。

但童年时期的爱恋,又如何能当真?

而且,轰焦冻本应和你毫无交集,只是机缘巧合之下,一起读了一年小学而已。

新学期开始那天,你无比清晰地认识到了这一点。

那么再次遇见的时候,为什么还会那样的惊喜和激动?

这大概,就是喜欢吧。

某日放学的下午,你坐在教室里,看着余晖从玻璃窗里洒进来,觉得心里无比的温暖和甜蜜。

好像只要想到他,就会变得很开心呢。

 

 

“嘿嘿,果然你是喜欢轰同学的,我早就猜到了。”芦户地坐在你旁边,乐滋滋地舀了一勺冰淇淋。

你捂着通红的脸:“我请你们吃东西是让你们给我支招,不是让你们来笑话我的!给我想想办法吧,轰君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

一直安静地吃着炒面的蛙吹抬起头:“我倒是觉得没这个必要呢。”

“这样如何!我们邀请全班的同学一起在周末的时候去逛商场吧,刚好林间合宿,大家应该都有很多东西要买呢!”叶隐竖起一根手指,兴奋地提议。

芦户瞬间会意:“好主意!你就可以和轰同学有单独接触的机会了哦。”

“但是轰同学会去吗?”蛙吹问道。

“……”

 

 

结果,因为要去探病,轰君没有来吗……

你一个人坐在长椅上,垂头丧气地翻着手机里的购物清单。

好热啊,想回家吹空调……

手机上突然弹出一条消息来,发件人是,轰君???

LINE——

轰焦冻:你还在木椰吗?

你:嗯,轰君呢?

轰焦冻:我马上回家了。

你:中午很热注意不要中暑哦。

轰焦冻:我会注意的,你大概什么时候回去?

你:不知道,芦户她们体力太好了,我已经快要逛不动了。

 

没等你“我要等芦户她们逛完,和她们一起回家”这句话打完,轰焦冻又传来了一条差点拿不稳手机的消息。

LINE——

轰焦冻:不想逛了的话就回家吧。

轰焦冻:我来接你。

 

这这这这什么展开??

你连忙拨通了芦户的电话:“芦户,我有事先回去了哦!不等你们了!……我听起来很高兴的样子吗?嗯,哎呀不跟你说了,我先走了。”

 

被你放进包里的手机屏倏地亮起。

LINE——

轰焦冻:刚好有话想和你说。

 

人生是单向列车,不会再有返途。你们都以为彼此的轨迹不会再有交点,但在相遇之后,你们就已经在潜意识中朝着对方走去了。 


评论(2)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