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芋圆冻栗子

目前在原神。
兴趣使然写文,常套模板画画。

【MY HALO】此梦无尾 上

【MY HALO FANTASIA】系列篇<此梦无尾>,绿谷出久x你。

有较大改动,全文6k,分上下两部分。

配合BGM《初めてのデート》- SimorE食用更佳。

 

 

 

“……这可不是我认识的绿谷出久啊。”

她眉眼一弯,笑容温暖灿烂如三月春光,唇瓣开合。

“我的英雄,世界还等着你呢。”

 

 

昏昏沉沉地,绿谷觉得自己像是在海波的荡漾中不停地下坠着,周遭是无穷无尽的黑暗,蓦然,太阳出来了,几束冰凉的光映射在身体四周,把视线照的通亮。

——这是,哪儿?

画面中的自己隔着玻璃窗,观察着路过的一张张形形色色的脸。

整个世界没有色彩,没有声音,如同上个世纪的黑白无声映画。

——自己是在等谁呢?

 

 

一个十六七岁的女孩气喘吁吁地在自己面前坐了下来:“对不起,来晚了!今天我们老师又拖堂,真是的……”

——我认识这个女孩子?

“没事啦。”

绿谷看见她的那一刻,周遭的灰白都变得生动鲜艳起来,如同一滴落入水中的彩墨,色彩从她的帽檐,裙角晕染开去。

——这种感觉,好奇怪。

她今天穿的是一件拼色的连帽衫,白色和靛蓝色的搭配让她看起来非常精神,像是把雨后天空的色彩捻下来了似的。

‘绿谷’把面前的芭菲推过去,她眼神一亮,拿起勺子就要把一颗草莓送进嘴里,

然后,她慢慢放下了勺子,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

——不喜欢吗?

“怎么了?”

她噘着嘴把芭菲推了回来:“我不能吃啦。”

“为什么?”

——我做错了什么吗……

她不太自然地放低视线,清了清嗓子,小声嘟囔着,“亲戚造访。”

“那怎么了?”

她睨了一眼自己,脸上泛红。

“就是……例假啊。”

‘绿谷’很快就反应过来,惊慌失措地连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马上给你点一份别的!”

“唔,不能浪费,那……这个芭菲就由你代我吃掉吧!”她一副忍痛割爱的样子,像是在宣布什么重要的决定。

“真的可以吗?”

“……趁我没反悔前快吃掉它!”

“了,了解!”

她眼巴巴地看着‘绿谷’大口大口地吃掉面前的草莓芭菲,嘴一撇。

“呜哇,你这个魔鬼,怎么可以在我面前吃我想吃却吃不了的东西!!”

“——诶??”

 

——女孩子的心思真难懂啊。

 

 

她是自己的朋友。

每隔一段时间两人都会在这家咖啡馆碰面。

她虽然也是无个性,但十分外向开朗,说话也很有趣,是个很不错的人。

自己好像没有和她认识很久,又好像是很多年的老朋友了。

 

 

大部分时候绿谷都是安安静静地做一个倾听者。

“我跟你说哦,我们年级主任简直是魔鬼!半夜的时候查寝,进门的时候吓得我把台灯都打到地上了,我可是睡在离门最近的床位啊!有好多同学的手机都被没收了,啧啧,太惨了。”

“那你……”

她昂起头拍拍胸脯:“我怎么可能给他碰到我宝贝心肝儿的机会。”

偶尔她也会问起关于绿谷的事,绿谷没有她那样绘声绘色的描述,只是简单地一一道来,她仍旧会表现出极大兴趣的样子。

“那个人竟然这么欺负你,也太过分了!”

“嗯……”绿谷垂着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她撸起袖子,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绿谷你也太能忍了吧,要是我是你,肯定把那个家伙打一顿!”

“是我太弱了……”

她听到这句话,突然猛地一下站起,抿着唇严肃地审视着他:“……这可不是我认识的绿谷出久啊。”

绿谷仰起头,神情中是不解。

她眉眼一弯,笑容温暖灿烂如三月春光,唇瓣开合。

 

——她对我说,“我的英雄,世界还等着你呢。”

 

 

“我今天见到欧尔麦特了!”

绿谷气喘吁吁地说道,脸上因为兴奋而透着红。

“真的?!”

“是的!而且他告诉我,我可以成为英雄!”

她脸上的笑容似乎有瞬息之间的冻结,但马上就一把拉住绿谷的手。

“这是当然的啦!我早就告诉过你嘛。”

“嗯!我会努力的!”

 

 

突击训练的那一段时间,绿谷几乎没见过她了。

直到入学考试的前一天,她匆匆地跑来,把一个金色的御守塞进他手里。

“我好不容易才求到的,你可收好啦,考试加油。”

“嗯。”

绿谷望着手心闪闪发光的东西,将头沉下、抬起。

金色,初升之朝阳,向阳之花朵。

 

 

绿谷自从进入雄英之后,和她见面的次数比以往少了很多,但基本上一周还是能见一次。她也没有不开心的样子,依旧兴致勃勃地和绿谷聊着每天的日常,什么装饰了教室,和朋友发现了一家超好吃的小吃铺子,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后桌大吵了一架。

但这样的距离感,反而让绿谷更加珍惜起两人见面的机会来。

 

 

“啊——嚏。”

她打了个大大的喷嚏,从包里掏出纸巾擤着鼻涕,开口说话时,像是谁拿着砂纸在打磨木材一样。

“你,感冒了吗?”

她瘫软在桌子上:“啊……头好晕,今天上课全在走神了。”

绿谷直起身子,十分紧张地问道:“有吃过药了吗?”

“学校医务室给开的药……吃了跟没吃一样,反正我难受的很。”

“这样吗……”绿谷低眉看着她,无精打采地仿佛自己也生病了。

她偏过头把下巴抵在桌子上,盯着绿谷,双手托着腮立起身子:“我同学说我这个声音很有磁性很好听,你觉得呢?”

“啊?”绿谷眨眨眼,继而无奈地笑笑:“这种时候就别开玩笑啦,不过,你的声音确实很好听。”

“诶?你真这么觉得?那我这次感冒也不算亏啊。”她摸了摸自己的脖子,若有所思地说道。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啦!今天你就早点回去休息吧!”

 

 

——下次路过药店的时候,记得帮她买一下吧。

 

 

“怎么样?合宿好玩吗?”

“……发生了很多事,想想还心有余悸呢。”

“怎么了?”

绿谷尽量不去想USJ事件给自己带来的恐惧和震撼,垂着头尽量平淡地叙述着整件事情的起因和过程,没发现她的眉头一点点拧起。

“绿谷你怎么可以就那样冲出去呢!要是受伤了怎么办?”

绿谷咽了口口水,有些心虚地把右臂往身后挪了挪,却发现本该作痛的伤口好像一点事都没有。

“下次不能再这样了!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知道吗?”

她十分严肃地说着,声音不只提高了一个调,好像非常紧张的样子。

绿谷有些怔楞:“我,我知道了。”

 

 

——感觉,让她担心了。

——但是我现在,这是什么心情呢……

——有点难过,又有点高兴,高兴吗?我为什么会高兴呢……

 

 

“说起来,今天是情人节呢。”她望着杯子里上下浮沉的薄荷叶,突然说出了这句话。

绿谷刚抬头,便对上她稠黑得如同映照着一整片夜空一样的眼睛,那种坚定又胆怯的眼神,仿佛在询问着他什么。

绿谷下意识地把手放进口袋里。

……好像摸到了什么?

我不记得我有把什么东西放在口袋里啊……

自己难道有东西要送给她?

是什么?为什么?

太多太多的疑问像拉开了闸门一样倾泻出来,答案呼之欲出。

空气凝滞,周围的景色变得静寂,仿佛下一秒,就会从绿谷的眼前崩解一般。

这种感觉陌生而使人心悸,只要他稍不留神,就会从他的嘴边跑出来。

——不行,不应该这样的。

许久过后,她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绿谷小同志,这么紧张干嘛,我又不会吃人。”

绿谷紧紧捏着那物件的手突然一松。

……她又像以往一样了。

为什么会有些难以名状的失望呢?绿谷晃了晃脑袋,想要把最近那些轻飘飘地萦绕在他脑海里的雾气给甩掉,让自己清醒一点。

视野变得模糊,世界好像被他的动作所惊扰,轰然倒塌。

绿谷心中一跳,揉了揉眼睛,努力地去辨别。

景色如常,只是座位上已空无一人,桌上,碎掉的薄荷叶安静地躺在杯底。

他把手伸进口袋。

却发现,口袋也和座位一样,空空如也了。

 

 

——没能说出来啊……

——我本来想说什么?

——可是不应该这样的。

——这一切……

 

 

“你是谁?”

这个问题突然从绿谷的脑海最深处漂了上来。

 

 

“你在犯什么傻啊,不认识我了?”她不解地望着自己。

对啊,我在犯什么傻啊。

画面中的‘绿谷’十分不好意思地向女孩道歉:“突然说出莫名其妙的话了。”

“你可不能忘了我啊。”

她趴在桌子上,双眸明亮,带着一点不容反驳的意味。

 

 

——不对啊,我从来都……

 

 

绿谷迷迷糊糊关掉闹铃,眯着眼睛慢吞吞地从床上坐起来,开始换衣服。

刚刚好像做了个梦?





Emmmm改动真的挺大的。

祝我考试顺利啦。

评论(2)
热度(24)
201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