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芋圆冻栗子

目前在原神。
兴趣使然写文,常套模板画画。

【MY HALO】此梦无尾 下

【MY HALO FANTASIA】系列篇<此梦无尾>,绿谷出久x你。

有较大改动,全文6k,分上下两部分。

配合BGM《DAYBREAK FRONTLINE》- 鹿乃食用更佳。

 

 

 

你有做过那种梦吗?

那种,明明都让你流泪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的梦。

 

 

 

最近,绿谷总是觉得周围有怪事发生。

书包里莫名其妙出现的信件,还有书包最深处的金色御守。

比如路过药店,突然觉得自己该买感冒药。

瞥见街角那家从未去过的咖啡店,油然而生的熟悉感。

但是每次他努力一遍遍搜寻与此有关的记忆的时候,都只会弹出空白标签页。

绿谷平躺在床上,望着满屋子ALL MIGHT的海报,失落和迷茫像是沙子一样,缓缓地从破了一角的盒子里流泻出来。

他拍拍自己的脸,让自己甩开这些乱七八糟的感情,在内心说了一句“Plus Ultra”,然后关掉灯,安心入睡。

得更加专注于现在才行啊。

 

 

 

 

空荡荡的,雪白的,熟悉的街道和咖啡店。

虽然说暑假已经结束了,气温还是只增不减,女孩晃着脑后短短的马尾,像是永远有说不完的话似的,孜孜不倦地开合着唇瓣。

“deku的学校好像是很厉害的学校?会不会很辛苦啊?”

“嗯……大概吧?辛苦是辛苦,毕竟是我自己选择的道路,再困难,也要坚持下去。”

她听到这句话之后,双手交叠,眸畔似有星辉划过。

“嗯嗯,这才是绿谷出久嘛。果然我最喜欢你这点了!”

“最喜欢什么的……”

绿谷红了脸,女孩托着腮,好整以暇地望着他,看得他十分坐立不安。

“……对,对了,我们学校最近组织了合宿!”

“诶?那也太棒了,可恶啊,什么时候我们学校也能组织这样的活动就好了。”

绿谷长舒了一口气。

“那,deku有喜欢的女生了吗?”

女孩无厘头的发问让他再一次慌了神,他摆着手,结结巴巴地应道:“为什么问这个?暂时……还没有。”

“啊……主动向老师提申请会有用吗?”

女孩却又像仿佛根本没有问过之前的问题一样,继续着关于合宿的话题。

 

究竟有什么含义呢?

 

 

 

 

好累,绿谷觉得自己的手臂已经痛到没有知觉了,眼前是一片黑暗吗?还是亮到刺眼的白?无法分辨。

身体慢慢地剥离,消散,像一片纸屑一样,在空中摇摇晃晃,又像波浪中起伏的船,没有着陆点,没有停泊处。

“deku,deku……”

好像传来了什么人呼唤的声音,急切而有点悲伤地,一声一声飘荡在他身边。

好像有两个人在很远很远地地方交谈着,又好像是就近在耳边。

 

“行了行了,你喊的我头疼。”

“他不会有事的,对吧?”
“嗯,肯定不会死的。”

“只是手废了。”

那个人像是听见了什么恐怖的事,大声嚷道。

 “这不可能!”

“有什么不可能的。“

 “你又不是没看见他伤的多重。“

“一条手臂算便宜了他。”

长久的静谧过后,声音再次响起,低声下气地恳求着。

 “求求你,我不要我的愿望了,你帮帮他,好不好……”

“……”

虚空,回归了死一样的沉寂。

 

 

“我可以帮你。”

“但是你们以后都不能再见面了。”

“没有为什么。”

“……最后一次。”

 

 

恍惚中,有谁在对着自己说话,朦朦胧胧地,看不清那个人的模样。

 “deku,我们做个约定吧。”

——嗯?

“等到雪花落下的时候,我们一起出去玩吧。”

——去哪儿?

“什么地方就由你决定吧,说好了哦。”

——嗯……可以啊。

“不能忘记哦!绝对绝对,不可以!”

——我会好好记住的。

“第一场雪的时候,要来见我啊。”

她笑了。

为什么有些苦涩呢。

“下次再见啦。”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是不熟悉的白色天花板和吊灯。

知觉渐渐回归到他身上,手臂上非常沉重,身体也像是被什么裹了一圈又一圈,紧绷着疼痛感,绿谷努力转头,看见了身边柜子上削好切成小块的苹果以及一张字条。

是妈妈的字迹。

敌人已经走了吗?

他们……都没事了吗?

 

 

 

 

林间合宿的风波终于平息,绿谷的生活回归平常。

之前一直睡眠不好的症状也消失了,大概是治愈女郎一并和伤治好了吧。

考试将临,日复一日的训练紧凑进行中,他像是在一场马拉松的半途摔了个跤,起身后灰尘都还没拍掉,立刻又要迈步奔跑了。

他又觉得自己忘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又觉得好像没有。

果然还是不要想了,继续向前吧。

他这样对自己说道。

 

 

 

 

“秋天快过去了呢。”

轰焦冻伸手接住悠悠飘落的枯黄树叶,抬头去看半空里横亘出的黑色树枝,斑驳纵横的纹路暴露在瑟瑟风中。

“嗯,天气开始变冷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下雪呢。”

绿谷拉了拉校服的外套,突然低头皱着眉,像是在回忆什么。

“怎么了?”

“我好像和谁做了个约定,下雪的时候……”

“怎么?”

绿谷甩了甩头,不好意思地笑笑:“嗯……可能是出现错觉了。”

 

 

 

 

轻柔地,什么翻身跳跃至地面。

丽日弯腰拾起,歪着头仔细观察着那个金色御守,樱花的刺绣精巧繁复。

“这是绿谷同学的吗?这种颜色很难求的!”一旁的芦户凑过来,“快把灰尘拍掉。”

“如果是御守的话,最好挂在外面哦。”

绿谷愣愣地接过丽日递过来的物什。

芦户晃了晃手里的手机:“天气预报说最近一周会下雪哦!” 

“哇,今年的第一场雪就要来了吗?”

“今年第一场雪的时候,我们一起出去玩吧!“

叶隐的声音和什么逐渐重叠,哐啷一声,一直摆脱不去的迷雾应声而碎。

——等到雪花落下的时候,我们一起出去玩吧。

——诶,你真的这么觉得?

——我的英雄,世界还等着你呢。

——下次不许这样了!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知道吗?

——你可不能忘了我啊。

——不能忘记哦,绝对绝对,不可以!

绿谷倒吸一口凉气,捏紧手里的东西猛地冲出了教室。

“绿谷——?!”

 

 

 

 

MIDORIYA IZUKU亲启。

展信安。

不知道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在做什么呢?

你可能不记得我的名字,我的长相,但是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超级无敌美少女,打心底里喜欢着你~

有没有觉得很荣幸?嘿嘿,其实我并不是美少女啦,但是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第一次见到你,觉得你是个有点软弱有点可爱的男孩子,并不觉得有什么让我怦然心动的感觉,但是每当我更进一步地了解你,就会被你的执着和坚强所感动,是真心的。【严肃】你真的很厉害,有着超乎常人的善良和耐心,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NO.1hero!我相信你一定会成为这个世界最棒的英雄!

请不要把我当成奇怪的跟踪狂,我没有在偷窥,是正大光明地了解!

但我有时候又会有一点点私心,想让你做我一个人的英雄。但是那是不可能的啦,嗯……各种意义上都不可能。

不过我还是喜欢你!超级超级喜欢你!

我们的约定,你应该还没忘记吧?

怕你忘记了我就再重申一遍,雪花落下的时候,找到我吧。

好好记住哦,不许忘掉!……可能有点为难?但你至少得记住,这个宇宙里有一个你不认识的人,永远支持你,崇拜着,爱慕着你!从各种方面都喜欢你!(我到底说了多少遍喜欢啊……)

来自遥远世界。

 

 

 

 

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人喜欢着你的所有,无条件支持你,从心底爱慕着你,即使你甚至都不知道她是谁,来自何处。

 




MY HALO系列的正文至此已完结啦~这个坑还是我刚入我英的时候挖的////

最喜欢的是单向列车,觉得写的最好的是难分难解,花心思最多的是此梦无尾。

番外还在赶制……此梦无尾真的不刀!整体来说还是个轻飘飘的原味棉花糖!

我的考试就像这天气一样凉凉,呜。


评论(15)
热度(24)
201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