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芋圆冻栗子

目前在原神。
兴趣使然写文,常套模板画画。

【遇见乙女】茶馆小料

依旧是娱乐身心的小甜饼。





【中元节】

你裹紧了被子,怯怯地问坐在床边的师兄。

“不会真的有鬼吧?”

叶问舟好气又好笑地放下手里的书卷:“是谁非要留在茶楼听怪谈的?我可是拉都拉不回来。”

你面上一红,侧着头不去看他,状似不屑地哼了一声。

“我那么厉害,就算真的有,谅他也不敢来骚扰我。”

“是是是,那我可走人了啊。”

叶问舟站起身,就要熄灭木几上的蜡烛。

你用余光偷偷打量他,梗着脖子憋回了嘴里那句‘别走‘。

视野恍然暗了,门也轻轻合上。

你抿着唇,心里愤愤地想到:臭师兄,居然真的就这么走了!

惨淡的月光透过窗户纸,朦朦胧胧地把黑夜剪做鬼怪的形状。

你慌乱地闭上眼,可那影像却依然在你眼前晃动着,似乎下一秒就要佞笑着冲过来把你撕碎。

“嘎吱……”

门开了。

一下一下的逼近,极力压制着自己的脚步声。

你不安地伸出手握住放在床边的佩剑。

再靠近一点,我就劈了你这个邪祟!

来了!

“呔!吃我一剑!“

然后你和师兄半夜晚上在房里闹出的动静把整个三清山的人都吵醒了。

当然也包括师父。

本来是怕你睡不着过来陪你的师兄打扫着茅厕,表示非常无奈。

 

 

 

【错了】

燕无归倚在一棵树上,双手抱臂默默注视着坐在草地上的你。

你编弄着手里的草叶,玩的不亦乐乎。

你献宝似的举起手里的小玩意儿:“燕无归你看我编的”

话还没说完,他突然俯下身子亲了你一口。

你愣愣地摸着脸颊,看着他又一言不发地侧身背向你。

燕无归红着耳朵。

……太可爱了以至于没忍住就……

“燕无归,你亲错地儿了。”

他转过头,直直对上站起身来把脸凑近了的你。

你点点唇角,促狭地笑了。

“这儿才对。”

今天的燕无归被旅妹撩拨了吗。

 

 

 

【减肥】

你悲剧地发现,去年的衣服已经穿不了了。

去一次神通侯府,都会长两斤。

真是太可怕了。

“你最近好像都在躲着我?”

方应看拿他那新换的沉香木扇柄抵在你肩侧,拦住了你。

“没,没……就是忙。”你瑟缩了一下,心虚地答到。

“嗯,忙着在这大街上乱逛?我可是瞧见你从河坊街到神侯府,来来回回兜了几个圈子了。”方应看只是抿唇笑,居高临下地望着你,让你寒毛倒立。

凉了凉了。

于是你还是来到了这该死的神通侯府。

准确地说,是在小侯爷的密切注视下被押送过来的。

一进门就是久违的香味。

你望着一大桌琳琅菜色,飞速思考着要怎么委婉拒绝方应看的饭约。

方应看拿手触了几个盘子的边沿,皱着眉喊道。

“彭尖,喊人把这些菜热一下再端上来。”

“那个……其实我不饿。”你弱弱地说道。

方应看上上下下地把你打量了一遍。

“你被人打了?”

前言不搭后语地,你懵圈了。

“没啊。”

“那怎么神志不清的。”

你抬头瞪他,方应看开了扇子,把大半边脸掩于黑色的扇面,只露出布满星碎笑意的眼,眼尾都嘲弄地勾起。

靠,我生气了!

“反正我就是不想呆在这儿。”你抬脚就要气鼓鼓地走掉。

他也不拦你,拉开身边的凳子翘着腿坐下,轻飘飘地撂下一句。

“其实你也不是很胖。”

被看穿心思的你加快了步伐。

“河豚不都是你这样儿的吗。”

果然我还是先回去把他收拾一顿再走吧。

 

 

 

【天生】

你坐在顾惜朝对面,托着腮落下一子。

他垂眼沉思。

“惜朝,你的头发为什么是卷的啊?”

他抬头,拈了拈鬓发:“嗯……这是为什么呢?”

“该不会你有什么胡人血统吧?”你好奇地凑近了。

“那请允许小生先问姑娘一个问题。”顾惜朝捻起一颗黑子。

“好啊。”

“姑娘为什么不经允许,就擅自进入小生的心呢?”

落棋声清脆,迷雾重重的局势顿时豁然。

“承让。”

果然是天生的吗……

你捂着脸想到。


感谢阅读啦。

评论(2)
热度(77)
2018-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