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芋圆冻栗子

目前在原神。
兴趣使然写文,常套模板画画。

【凹凸乙女】一杯恋爱要加冰

卡米尔x你。

是久违的联文!

生日快落,没有草莓蛋糕可以送给你(;д;)

现在的我应该在学校食堂欢乐吃中饭www

 

 

 

恋爱是一杯加冰气泡苏打,挤上半个青柠味道更佳。

 

 

 

 

你很喜欢。 

 

喜欢着门扉被推开时铜质风铃碰撞出的有些锈迹的声音,喜欢柜台里用心擦拭之后白白净净的瓷盘,喜欢铺了方格子布的三角桌上,玻璃杯里咕噜咕噜翻腾着的橙味气泡水。

 

你喜欢着这个小店。

 

店长撩开后厨的白色布帘,拍拍你肩膀。

“小周今天请假,辛苦你了。”

 

你把陷在四级词汇里的思想拉出来,转头吐舌:“记得给我加薪就行。”

 

“你这小财迷。”店长好气好笑地点点你鼻子,扫视了一下店内,已是晚上将近七点,只有几个客人或是玩着手机或是复习着课业,零零散散地坐着,太阳昏昏沉沉地挂在高楼的一角,霞光染红了落地窗前的纱帘。

“人不多了,你早点回家吧。”

 

你翻动书页的手顿了一下:“没事,我再待一会儿。”

 

店长弯腰取了两个碟子:“他今天还没来吗?”

 

“还没……”你下意识应答,刚说出口就后悔了。

 

店长会意地冲你一笑,连忙躲进了后厨,像是老者一样喟叹着:“唉,青春啊~”

 

 

 

 

瞥见玻璃门外熟悉的身影,你立刻关上书本塞进一旁的包里,起身露出微笑:“欢迎光临。”

 

男生的肩膀上斜挎着暗红色的书包,拉链上垂挂着的白色羽毛轻轻在空气里晃动,撩动了你心底粉红色的心思,等他走近,你慌忙低头去看点餐界面,掩饰语气里的紧张:“照常吗?”

 

“你还没回去吗?”

男生碧蓝色的眼睛里像是藏着一片湖。

 

“马上就回去了。”你有些局促不安。

 

他回身看着半黑的天色,皱了皱眉:“已经很晚了,怎么不早点回去?这条街最近……。”

 

语气里的斥责意味让你心里一惊,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作答,男生也旋即反应过来,舔了舔唇。

 

“草莓蛋糕和英式红茶,都要两份,打包。”

 

空气沉入静谧,点单界面的按键音清晰可闻。

 

胸腔里复杂而陌生的味道逐渐晕散开来,像是有谁用力挤着半个青柠,酸涩的汁液涌出。

 

“你要走了是吧?”

 

“……是的。”

 

“喏,这个给你,我送你回去。”

 

啪嗒一声,混入了放了冰块的气泡苏打里。

 

 

 

 

你很喜欢。

 

喜欢着那顶看起来配色有些奇特的鸭舌帽,喜欢衬衫松松地夹在裤子里而露出的衣角,喜欢暗红色书包拉链上轻飘飘的羽毛挂坠,喜欢他眼睛里澄澈透亮的蓝。

 

他的名字是卡米尔,和你同届,在船舶与航海工程系就读,有一个大他两岁的哥哥叫雷狮,是校内红人。卡米尔喜欢吃甜点,下午都会来你打工的小店买一份草莓蛋糕和英式红茶。你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喜欢上他的,反正视线总在你的指挥之前,就擅自在人群里找到他,舒舒服服地躺下了,一动也不想动。

 

你紧紧地拽着书包的肩带,手心渗出了汗。

 

没搞错吧……卡米尔,送我回家诶……我连话都没跟他说过几句……

 

卡米尔目视着前方,相比起你的拘谨显得非常自然的样子:“你是xx系的,对吧?”

 

“嗯。”

 

“有一次在教师办公室看到过你,那篇论文,写的不错。”

 

“嗯?什么论文?……啊啊,难道是……天呐……”一想起自己临时起兴写的那篇论文竟然被许教授大加称赞并且当作模范到处宣扬,你就觉得羞耻的要死。居然还传到别的系去了吗,哦,我的耶稣老爷,饶过我吧。

 

那篇论文的题目是“柏拉图效应——少女情结与独立女性的相容性和催进作用”。

 

卡米尔转头,眼神似有戏谑:“怎么了?”

 

你耷拉着头,露出生无可恋的模样:“算了吧……我现在想想都不知道我当时在写些什么……”

 

卡米尔看着你的表情,突然笑了起来。

“你也是撞到许教授枪口上去了。”

 

“为什么?”

 

卡米尔见你瞪大了眼睛歪着头,眼睑微微敛下,偏头不再看你,半捉弄半神秘地留给你一句。

“不告诉你。”

 

 

 

 

卡米尔很喜欢。

 

喜欢着红宝石一样的草莓上沾到的奶油渍,喜欢大哥永远无所畏惧张狂自恃的背影,喜欢夏日阳光下,玻璃缘上那颗晶莹明亮的闪光。

 

去教师办公室汇报作业进度的卡米尔恰逢校内出了名的‘道姑’,某许姓教授大肆地宣扬着自己学生的一篇论文。于是他很好奇地瞟了一眼许教授放在导师办公桌上的复印文稿。

 

这是什么奇怪的论题。

 

卡米尔勾起唇角,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许教授好像特别喜欢看言情小说,真是人不可貌相。

 

Xx系的……吗?名字还挺好听的。

卡米尔无意识间记住了你的名字。

 

例行去甜品店买草莓蛋糕的时候,偶然听到了店长叫你的名字。

 

卡米尔站在等候区,默默打量着低头找零的你,巧克力色的长发松散地在脑后盘成花苞,用一枚船锚形状的银质发卡别好。

 

你抬头,睫毛上被穿门而来的阳光洒上金色,伴着客人进门的风铃声,你弯眸。

“欢迎光临。”

 

 

 

 

“我说卡米尔,你还没出手?”雷狮翘着腿坐在琴房的窗台上,啪嗒一声打开了罐装啤酒的盖子。

 

卡米尔平静地打开三角钢琴的琴盖,从书包里拿出琴谱放在架上。

“还没确定。”

 

“长点出息行不行,你都坚持着在同一家甜品店买了两个月的草莓蛋糕了,我还不了解你?”

雷狮猛灌一口啤酒,目光在脚下的人群里游离。

 

琴房里只有悠扬而舒缓的钢琴声,一串清亮的滑奏之后,乐声变得明快而轻巧,是《flower dance》。

 

“你不出手,我看别人就要出手了。”雷狮目光停留在正和身旁男生有说有笑地朝校外走去的你头顶,“那个男生,是她的青梅竹马吧?从幼儿园一起读到大学,真是不得了的缘分。”

“今天千汇中心那边好像有个烟花大会?看他们的样子是要一起去?”

 

琴声戛然而止。

 

雷狮闭眼微笑,转身看着空荡荡的琴房。

 

烟花大会那种事,我可不了解。

卡米尔啊卡米尔,你什么时候这么好骗了?

 

 

 

 

卡米尔很喜欢。

 

喜欢着一枚闪闪发光的船锚发卡,喜欢白净得像牛奶布丁一样的皮肤,喜欢发尾怎么也拉不直的自然卷,喜欢你恍若被阳光浸泡过的笑颜。

 

被强硬拉过的你转头抱歉地对发小匆匆解释了几句,愣愣地问着身旁的卡米尔。

“有事吗?”

 

卡米尔眉宇间一片阴沉:“烟花大会?我陪你去就行了。”

 

“啊?什么烟花大会?”

“……卡米尔想看烟花大会吗?可是今年的早就举办过了啊?现在都快十月份了。”

 

卡米尔很快便意识到了不对,强压下内心对大哥的无奈之余,有些无措地看着抓住书包站在原地,一脸不明所以地眨巴眼睛的你。

 

“咳,今天有空吗?”

 

“我原计划跟朋友一起去电玩城来着……”你侧身去看卡米尔背后,发小已经走人了。

 

提到‘朋友’二字,卡米尔的神色又暗了一下,他拉起你的手,依旧是目视前方,似是心无旁骛地走着。

“带你去个地方。”

 

你看着卡米尔红透的耳根。

嗯……要不要告诉他呢?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