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芋圆冻栗子

目前在原神。
兴趣使然写文,常套模板画画。

【MY HALO】难分难解 上

【MY HALO FANTASIA】系列篇<难分难解>(原名‘非正常恋爱物语’),爆豪胜己x你。

内容有修改,全文6k,分上下两部分。

配合BGM《Sky》- Trifect食用更佳。



像是被谁捏着下巴硬塞了一颗糖进嘴里,经久不散的苦涩融化了,积压在我心底的情绪如同山洪一样倾倒了出来。

此刻我只想做一件事,那就是锤爆他的榴莲头。

 

 

我小的时候想过很多,关于将来陪伴我度过余生的那个他会是什么样的。

也许他会像轰那样沉默但十分体贴。

也可能像绿谷那样,笑起来暖暖的,容易害羞,但是又很有男子气概。

或者是像上鸣,浑身上下都充满了现充气息的帅气男人,哈哈,这条可以忽略。

但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和一个整天凶巴巴地大吼大叫的男人交往,甚至订婚。

毕竟我最讨厌的就是粗鲁没礼貌的人。

咳,当然胜己其实并不是那样的人,但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实在很差。

差到极点的那种。

 

 

是入学考试的时候。

当时我听到那砰、砰的爆炸声一点点逼近,还以为是假想敌过来了,兴奋地跃上房顶准备收割分数,结果和他来了个对心碰撞。

当然受伤的只有我。

要不是我的个性是加速类的,就要被那一记爆炸直接怼到脑门上了。

你猜胜己什么反应?

他轻轻地“啧”地一声,手心向下张开抬脚就要走。

哥们儿,我都被你炸成这样了,你不道个歉就想溜号?

后来我才知道他那一声啧,是因为把我也当成假想敌了,看到实物和图片严重不符而发出的声音。

靠。

我当然不能让他走啊,我拽着他的手臂,拿我24k的眼睛一直盯着他。

大概意思就是“快点道歉!不然老子削你。”

结果他劈头盖脸地就对我一顿吼:“松开!碍事的女人别挡着我的路!”

我也不忍了:“你差点没把我给炸糊,道个歉再走不行吗?讲讲理好吧!”

他沉默了一会儿,看着我手臂上那黑乎乎的一片。

我以为他要道歉了,结果他挣开我,自言自语似的说了一句“关老子什么事”,然后“砰砰砰”地像个人形火箭似的飞走了。

你说气不气人。

 

 

你以为完了吗,没有。

开学第二天的时候,我正开开心心地和前桌叶隐聊天。

突然,一个被撑的巨大的塑料袋把我俩残忍隔开,歪扭着瘫倒在我的课桌上。

我睨了他一眼,扒拉着袋子发现装的全是药,隐隐约约辨认出大概是红花油烫伤膏消炎药之类的。总之就是很多很多外伤药。

“细皮嫩肉的女生就是麻烦。”

哥们儿,你这一句拉了多少仇恨你知不知道。

但是我当时伤早就被治愈女郎治好了呀,他轻飘飘地扔下这一句,然后提着他松松垮垮的裤子,回到位置上继续做他的暴躁老哥去了。

我看着那个鼓鼓囊囊的,印着药店绿色logo的白色塑料袋,莫名很想笑。

也许这个家伙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糟糕?

 

 

“小爆豪性格这么烂,做了英雄以后肯定没有人气。”去往USJ的巴士上,梅雨这么说道。

我心底的段子手的灵魂被唤醒了,佯装义愤填膺的样子:“梅雨酱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觉得爆豪同学很有上榜单TOP1的潜力!”

梅雨拿手指点着下巴,愣愣地看着我。

“性格最烂英雄榜单。”我笑眯眯地补充。

车内外充满了快活的气氛x

他当时就炸了,我觉得他要是真没风度的话肯定会冲过来把我掐死。

我乐滋滋地欣赏他发怒的样子,还给他一个wink。

“不用谢我,你很看好你的实力哦,爆豪君~★。”

上鸣小声地嘀咕了一句:“我觉得惹了XX和惹爆豪的下场可能会一样惨。”

 

 

我那时候觉得看他炸毛挺好玩的,就天天言语骚扰他,他每次都会瞪大了眼睛咬着牙一副要把我生吞活剥的样子,但除了骂我几句和用个性吓唬我之外,从来没真正把我怎么样。

我这人就很心细,发现了这一点,想想可能他还惦记着入学考试那天的事,就偷偷给他加了一点好感度。

偶然了解到他为什么对绿谷仇恨值那么高的缘故之后,不禁感叹这个人那么小一点的时候就那么臭屁了,但是心里还是渐渐地不那么讨厌他了,恶意的讽刺演变成了娱乐式的调侃。

时间长了,莫名就变成了他的朋友。

当然,我们双方都不承认的那种。

 

 

关系好了,打打闹闹的也就变成家常便饭,我这个人不记仇,上一秒还跟他吹胡子瞪眼,下一秒又笑嘻嘻地找他一起吃中饭了。

切岛坐在我旁边感叹地对我说:“xx,你简直颠覆了我对女生的认知。”

我用刀子嘎吱嘎吱地划开淋满棕色蘑菇酱的牛排,笑着看切岛:“嗯……我怎么了?”

“……咳,今天的黑椒鸡排怎么那么咸。”

爆豪坐在我对面,嗤地冷笑一声:“你跟老巫婆有的一比了。”

下一秒我的银叉就擦着他的头发飞过去了,重重地嵌在他身后的靠背上。

“当着我的面说什么呢,小心我跟光己阿姨告状哦。”

我笑眯眯地如是说道。

爆豪的眉头一抖,脸色更黑了。

毕竟我也不是什么魔鬼,对吧?

 

 

嗯?你问我为什么那个时候就认识胜己的妈妈?

那得追溯到职场体验的时候了。

我和胜己都去了潮爆先生的事务所。

……我可厉害了才没有走后门!

说起来,我现在手机里还有胜己的那个乖乖仔发型,噗嗤,待会儿发出来与君共赏。

啊,偏题了。

某日和胜己一起在街道上巡逻的时候,碰上了前来探班的光己阿姨。

大致情况是这样的。

“哎呀胜己你别摆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小朋友都被你吓跑了。”

“啊?被一群小屁孩围着叽叽喳喳的你觉得很舒服吗!”

“你没有小屁孩的时候吗?有点同理心?”

“切,随你,反正我不奉陪。”

我偶然瞥见了路边的冰淇淋车,顺口就跟他说:“我想吃巧克力冰淇淋。”

“我们是在工作,不是在玩!”

“我没带钱,爆豪你带了吗?”

“蠢女人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当然没有。

“爆豪!怎么跟人家说话呢!”

和胜己一样有着砂质声线的女性声音突然插入,转头,就看见了提着慰问品的光己阿姨。

“老巫婆?你怎么在这儿?!”

 

这就是事情的大致经过了。

光己阿姨一个劲地在那奚落胜己,我没怎么听,心心念念我的冰淇淋了。

“给人家小姑娘买个冰淇淋你都不愿意?争点气行不行?”

我当时就反应过来:光己阿姨误会我俩了。本意是开口解释的我,突然心生妙计。

为了冰淇淋,就牺牲一下我自己好了。

“对啊,又不是不还你钱。”我鼓着嘴叉着腰,用很可爱的声线气呼呼地对胜己说道。

胜己一副见了鬼的样子看着我。

装起傲娇萝莉来我可是得心应手(ok手势)。

光己阿姨连忙又狠敲了胜己一记,和蔼可亲地对我说道:“没事没事,怎么还谈还不还钱,一个冰淇淋而已。爆豪,还不快去!”

“谢谢阿姨,那个,请问阿姨是爆豪的——?”

“我是她妈妈,叫光己阿姨就好了,这小子就是这样,他要是欺负你你就跟我说。”

我当时真的很惊讶,我以为爆豪只对同龄人咋咋呼呼的,没想到他还能对自己的长辈这么称呼,还是他妈妈。

服气啊胜哥。

“没有啦,爆豪同学还是很好的。”我乖巧答道。

但其实我的心里是这么想的。

爆豪,我找到靠山了,你完了。

 

 

“胜己小朋友,要乖乖跟紧我哦,我会保护好你的。”

我背着手,特欢乐地对一脸不爽的爆豪说道。

然后爆豪就被敌联盟带走了。

眼睁睁看着爆豪的脸一点点地沉入敌人“黑雾”的个性之中,却没有力气和勇气去拉住他,我的心脏好像也被一点点抽离了。

我回想起了小时候喝中药的感受,浓重的药味冲得鼻腔里都是经久不能散去的苦涩与辛辣,冲得我眼泪都快要掉下来。

那之后我突然就变得少言起来,切岛找到我,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救他。

我猛吸一口气,却是缓缓吐出来,摇头。

我觉得自己没脸去救他。

 

胜己被绿谷他们救回来了,我也不好意思再像以前那样跟他说话,整个人都很拘谨。

有一天胜己突然找到我对我说:“混蛋女人你怎么不跟我扯淡了,装什么文静啊,我只是离开了一阵子而已又不是失忆了,你什么人我还不知道?”

像是被谁捏着下巴硬塞了一颗糖进嘴里,经久不散的苦涩融化了,积压在我心底的情绪如同山洪一样倾倒了出来。

此刻我只想做一件事,那就是锤爆他的榴莲头。

但是我是什么人,被人怼当然得是笑里藏刀地骂回去。

“我最近觉得你脑子有点毛病,怕传染,没敢跟你说话。”

意外的是,胜己没有像以往那样发怒,他嗤笑一声,插着裤兜望着窗外,喃喃道。

“这不是能好好说话嘛。”

那是黄昏的时候,苍蓝色的天幕匍匐在我俩的头顶,延伸到他目光所及的地方,泛着米白色,而后天空沉入山脊,荡漾出一圈一圈或紫或红的霞浪,把他的发梢也染上暖色,我看着他的侧脸,莫名地心悸。

像是要睡着时突然收到的line提示音。

声音不大,却足以让我清醒。

我是不是喜欢这个人啊?



虽然是发过的文,但是我有好好地修改!给过气写手留个评⑧(哭哭)

评论(1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