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芋圆冻栗子

目前在原神。
兴趣使然写文,常套模板画画。

【凹凸乙女】灯火阑珊处

是自己的生日贺文。

古风设,还埋了个彩蛋。

考试前最后一更。

是激情泡瑞。

本来是2号的生日,但私心想要收到祝福所以提前发了。

ooc可能有。

如果不介意的话在评论区祝我生日快乐吧。










 

身穿白袍的少年在一处热闹的小摊前驻足,周身清冷的气质,腰间隐隐泛光的长剑,惹得不少路人好奇地探头。

 

少年看着挤进队伍前方的和他年纪相仿的金发少年,眉间有不耐的神色。

 

忽而,有喧哗声入耳。

 

一个身穿深蓝色布衣,头发蓬乱的孩子不断回头看着,直冲冲地就朝他身上撞来。格瑞这才注意到她脸上满是泥污,衣服上满是修补的痕迹,而且还不合身的样子。

 

“抱歉,我没有……”

 

低头对上一双湿润如初生的鹿一样的眼睛,盈盈地闪着泪光,本应圆润的脸瘦削地可怕。格瑞愣神之余胸腔里有什么狠狠缩了一下。

 

看见格瑞腰间的长剑,那孩子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紧紧拽住他雪白的衣袖:“求求您,救救我,后面有人想抓我。”

 

格瑞看见你沾满了尘土的手往他身上探,下意识地抬了一下手。

 

孩子瞥见那衣袖上自己抹上的黑痕,怯怯缩回了手,又往后看,看见那妖魔一样的身影,也不管了,再次捉住他袖子。

 

这个人肯定是捕快侍卫什么的,肯定能救自己。

 

“先生,求求您了……”

 

“死丫头,你还敢跑?”

 

听到那声音,女孩宛如被箭矢惊动的雀儿一般抖了一下,躲到那人身后,语气染上浓浓的恐惧和悲伤:“先生,救救我。”

 

格瑞也不知怎的,看到这个孩子就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竟然一步都走不动。

 

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心了。

 

格瑞闭眼叹了口气,抱起她,三两步就没入了市井之中。

 

 

 

旅店的房间里有药香弥散,床榻之上小小的身影缩成一团沉沉睡去,格瑞端坐在长桌前翻看着一卷书,心里一遍遍回想着大夫说的话,又想到那双眼睛,坐了半天竟然一个字都没看进去。

 

怎么办,要带回谷里吗?

 

格瑞撑头揉乱额前的头发,有些烦躁。

 

罢了,师傅应该不会责怪的,他不是常说什么,相遇即是缘分吗。

 

不过,自己好像忘了什么。

 

 

 

你就是那个孩子。

五年前贪玩出走被人贩子捉了去,意外地又被出谷游历的格瑞救下。

 

你们的师傅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第一次看见你时生气地拍着桌子说他只收男弟子,但在你帮谷里做了几天洒扫之后,天半白时又把你叫醒让你去扎马步。显然是愿意教你了。

 

你很喜欢你的大师兄格瑞,虽然他整天板着个脸,不苟言笑,但你知道他的内心很温柔,不只因为他救了你,从他在你第一次到林子里去练习骑射时暗中跟着你,在你做噩梦时总能即使出现,在你出谷的时候寸步不离地守着你怕你走失,你都能看出来他的温柔。

 

“师妹,今天镇上有花灯会,我们出去玩吧!”身穿鹤纹白袍的金发男子雀跃着跑进练武的院子,兴冲冲地朝你喊道。

 

你把剑插入剑鞘,拿起一旁木桩上搭着的汗巾擦了擦脸,笑着回答:“金,你又是从哪儿得来的消息?”

 

金冲上来逮住你手腕乱晃:“哎呀我的好师妹,你就说去不去嘛。”

 

“我修炼卡了很久了,总觉得今晚能有所突破诶……”你装模作样地思考着。

 

“别嘛,师妹,修炼卡住了当然是要出去玩啊!换个环境你就有感悟了!”

 

“好好,我去,去。”你无奈地把他的手剥下,又问:“你问过格瑞师兄了吗?”

 

金有些懊恼地挠挠头,“我跟他说过了,他好像不是很感兴趣的样子。”

 

有点失望。

 

你扬起笑脸,拍拍他肩膀:“这不有你的好师妹陪你吗?”

 

“是,我师妹最好了!”

 

 

 

你抬起头,用余光看了一眼不知道为什么又跟过来的格瑞,心里满是小小的雀跃和欢欣。

 

橘黄色的灯光透过粉色的灯纱打在他脸上,永远淡漠的眼睛像一块汲满了紫色染料的冰,澄澈,冷冽,一身鹤纹的白袍穿在他身上显得相得益彰,你有些失落地扯了扯身上的袍子,明明都是一样的衣服,怎么自己就穿不出那种感觉呢。

 

金在人群之中转过身向你们招手:“师妹,师妹!快过来放河灯!”

 

“好!”你提步跟上,全然没注意到一个奔跑过来的身影。

 

“唉!让让!”

 

你转头,差点没脸对脸正撞上。

 

身后有一双手将你带进怀里,那姑娘眼前没有障碍物眼看着就要一头栽进河中,你正欲伸手拉住她,又被拦下。

 

你这才注意到呼吸之间是淡淡的皂角味,心里咯噔一下。

 

你还没来得及害羞,格瑞便松开了你,站在你身后三步之遥,不远也不近。

 

果然……

 

你连忙抛开那些烦人的心绪,害怕被格瑞看出什么来,视线转移去找刚刚的姑娘,瞧见她被人拉住了,才放下心来。

 

手又被人握住,似乎有些强硬地带着你往前走。你看着身前高了你半个头不只的人,突然笑出声来。

 

格瑞顿住,轻咳了一声,头也不回地说:“我只是怕你迷路。”

 

“啊?”这突如其来的解释让你有些迷糊,转而想明白了,又更开怀地笑起来,你揉着眼睛,说:“我只是想到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格瑞转身,一言不发地看着你。

 

“被我一头撞上,居然没躲开,那时候师兄你的反应可比现在慢多了。”

 

格瑞转头就走,明显不是很想听。

 

“还有还有。”你快步跟上,笑眯眯地说,“我本来是想抓你手的,但是你手藏在袖子里我找不着,只能抓你袖子了,你当时还嫌弃地抬了一下手,我可是记到现在的!”

 

格瑞偏头,对上你熠熠生辉的眼睛,就如同初见一般的清澈,湿润,像刚出生的小鹿一样。

 

他捏了捏你的手:“要是现在,我不会让你伸手的。”

 

“应该是我伸手。”

 

你愣在原地。

 

格瑞看见你傻乎乎的样子,伸出手揉乱你的发髻。

 

“师妹——你们好慢啊——”耳边传来金的呼喊。

 

“走吧,去放河灯。”他拉着你,向前走去。

 

天呐,我一定是眼花了。

 

我刚刚看见师兄笑了。

 

完了,要嫁不出去了。

 

感谢可爱的你!

评论(8)
热度(60)
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