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芋圆冻栗子

目前在原神。
兴趣使然写文,常套模板画画。

今天也要好好攻略!长评

是给美丽囧囧 @囧然有道 的长评。

关于称呼,之前是喊阿然啦但是最近莫名觉得囧囧很亲切,那我也这么叫啦~

先来唠唠长篇的设定吧。

既不老套也不新奇的攻略游戏梗,(确实不能算新奇了,毕竟今天我看到蹲蹲写的乡村爱情之后觉得什么梗都没农村pa新奇233)但我觉得囧写的就是很不一样,把游戏写出了一种模拟人生感,让人很有代入感。代入感这种东西在乙女文里不用我赘述大家都知道有多重要。

列举几个例子。

第一个是大家都会印象深刻的情节,提示一下,烧烤炉。囧跳出了攻略游戏的普通设定小圈子,把游戏升级为一种人生,只是这种人生可以重来,可以有沙雕选项框,可以有女主内心的无限游戏吐槽,除此之外,凹凸所有的角色都是鲜活的,生动的。我看到的不仅是囧的情节设置巧妙,也是一个同人写手对原作的喜爱和尊敬。

然后是可爱的客服001。说实话我很喜欢她,只是不知道后面还有没有她的戏份,而且再重温剧情之后,对里面的“要得到爱,要先付出爱”这个句子有很大触动,恰好也呼应了之前的烧烤炉剧情,囧要写的不是一个玛丽苏女主过关斩将征服各路男神,而是真正的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这过程中会有惊险的对峙,会有一路的成长,当然也会有少女心爆棚的剧情。

虽然白嫖是很爽,但是果然我还是喜欢看这种一路有成长的剧情。

既然都说到这儿了,聊一聊可爱的女主叭。

女主是个很活泼开朗的人,虽然经常会遇到很惨的局面和很皮的对话框,但这丝毫不能影响她的可(sha)爱(diao)光环,毕竟吸引到了美丽安哥不是吗?

女主的元力技能是意念控制,虽然现在还不能好好使用,但我们能预见女主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这就是成长型女主的魅力所在了,你会被她的努力而感动,因此看到后期不会产生“女主怎么那么玛丽苏怎么那么讨人烦”的情绪,好像跟前面有点重复嘿嘿。

接着是一些杂七杂八掺了很多个人感情的剧情点评。

第一次跟囧勾搭上是我月考之前,那时剧情进展到洞穴那儿,就是娜娜那里,那几章热度虽然还是挺高,但是我也依稀感觉得到囧写文没有之前那么轻快的节奏了,当时考前备战也没太在意,后来囧主动来找我问,我那天晚上一个人在寝室里差点没把手机扔上天,然后洗澡的时候(英语阅读告诉我洗澡的时候灵感会容易出现!)认认真真地给了回复,也许帮到一点忙了吧。

之后看到娜娜死亡的那一章,熟悉的惊艳感来了。女主是有血有肉的女孩子,安迷修是温柔强大的骑士。我觉得囧恢复状态了。

期中考之后,感觉还挺想给囧写个长评的,刚好碰到咕咕咕一个月(她自己说的,不过应该挺久的了)的囧看私信,我话都还没说话就回复过来了。

她居然还说以为我忘了她,气鼓鼓!

我可是每个周末都有在看你有没有更新的好嘛!(原谅我是个咕咕咕学生不能天天刷新)

囧挺久没有更新了,大概是三次元的事儿也不多问,但是我觉得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在这个时候支持和鼓励一定要给!毕竟写手除了靠爱发电,也靠支持过活。如果有白嫖囧的请允许我握住你可爱的小手,把囧的关注点了,把你最喜欢的章节点小红心小蓝手,最好是能留个评论!真的!

以上是委婉催更(叉掉)。

最新一章女主在攻略雷总,貌似性命不保,暂且给她点个蜡。可怜孩子,你一定能带着广大读者的心愿泡到雷总的!毕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以下省略)

最后打下了tag,是希望有更多的人看见,虽然我这么絮絮叨叨大家到后面基本上都没耐心了,但是我依然相信有人会看见并作出改变,相信囧囧能越写越好!

评论(12)
热度(41)
2018-05-13